早教中心Early education center

宝宝气质培养的主要内容

时间:2017年10月02日 发布:云堡幼儿园

宝宝气质培养的主要内容有哪些,尽管每个宝宝的气质特点都有所不同,并且变化不会和那,但是随着宝宝的不断的成长及环境因素的影响,宝宝的气质也会相应的改变。

活动水平

指宝宝在日常生活中,如游戏、进食等一切活动的数量多少,反映宝宝的日常活动量。天性活泼的孩子总是到处乱跑,一刻也呆不住。而文静的小宝宝则不喜欢户外活动,反而喜欢画画类的安静的活动。

节律性

指宝宝睡眠、进食、大小便等生理活动是否有规律。有些小宝宝没有准时准点,常常弄得妈妈手忙脚乱。

趋避性

宝宝对新刺激的最初反应是接受还是躲避。“自来熟”的宝宝很喜欢冲别人笑,但是比较害羞的宝宝就容易哭闹或者躲避。

适应性

宝宝是否容易适应新情况。同样是断奶,适应快的孩子可能很容易接受妈妈提供的辅食;适应慢的孩子则可能抿着嘴、拧着脖,宁愿饿着也要坚决吮吸母乳。

反应灵敏性

宝宝对周围环境中的现象如光、噪音等反应是否敏捷。同样是肚子饿了,反应强度大的孩子会哭得惊天动地;反应强度小的孩子则只会在一边嘤嘤哭泣。

反应强度

宝宝对任何事情反应的程度是强还是弱。调皮的孩子面对妈妈的责骂总是一副乐呵呵的样子不当一回事。而敏感的宝宝被妈妈训斥就备感委屈。

心境特点

指宝宝平常是开心的、友好的行为多;还是不高兴、不友好的行为多。笑容可掬的孩子总是那么招人喜爱;不苟言笑的孩子也一样渴望亲人的温暖和拥抱。

分心程度

指宝宝注意力是否容易被转移。一只小鸟飞到窗台,有的孩子会赶忙转过头去看;有的孩子则不为所动。

注意的持久性

宝宝集中注意力时间的长与短。

根据宝宝各方面的表现与上述的内容结合起来,就是构成宝宝的气质类型。

试听 / 访园Reservation

免费获得试听课程

欢迎您的拜访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了解更多云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