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内新闻new

【云堡安全教育记】—消防安全伴我行

时间:2020年01月21日 发布:云堡幼儿园

2019年11月30日

"生命教育"已经逐步成为我国学前教育关注的一个热点话题。培养幼儿热爱生命的意识,教给幼儿保护生命的技巧是生命教育的两个重要核心。为了让幼儿具备基本的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树立消防意识,确保我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我园对幼儿进行了消防知识普及、消防演习以及参观消防大队活动。

演练前我园教师根据幼稚园实际情况精心设计了消防演练预案。各班级老师就火灾发生时应该注意的事项以及如何快速疏散逃生,对幼儿通过视频、图片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幼儿也通过老师的讲解对于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演练开始了,紧急的警报声响起。全园幼儿在老师的组织下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按本班安全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从安全通道进行撤离。

紧张有序的疏散,各班级老师带领幼儿全部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撤离过程无遗漏、无受伤。整个过程,教师沉着冷静,分工明确,疏散路线清晰。撤离完毕,班级教师清点并汇报人数。

老师现场为大家巩固今天的演习活动,为大家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并告诉孩子们:“遇到火灾不要慌张、打119消防员叔叔的电话、发生火灾我们还要用到灭火器……”

小朋友们积极主动回答了在发生火灾时应该怎么做,并且也亲自感受了如何进行灭火,勇敢的“小小消防员”把火扑灭了。

本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结束了,但是我们的消防安全学习还没有结束。为了让孩子们和消防员叔叔来一次“零距离”接触,我们走进了消防大队……

消防队里有消防车,有各种各样的消防器械……小朋友们对这里充满了好奇与期盼。

消防员叔叔先是和小朋友们讲解了“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119”、“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自救”等常识,又对生活中的一些消防安全知识、逃生技巧、各种消防衣物以及消防工具分类和使用方法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小朋友们聚精会神,亲身体验,每一个都跃跃欲试,真是学到了不少知识呢。

随后,小朋友们跟随消防员叔叔来到了车库。消防员叔叔用生动而又专业的语言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消防车辆和一些随车器材装备,并请小朋友们去消防车上亲身体验,小朋友们都争先恐后地上车体验,坐在消防车上的小朋友们脸上洋溢着自豪而又满足的笑容。

从消防员叔叔身上,小朋友学习到了很多,消防战士勇敢、守纪的品质也将激励着孩子们健康成长。最后,小朋友们纷纷送上了鲜花来表达对消防员叔叔的敬佩与感激之情。

通过一个上午的参观活动,孩子们直观、真实地了解了消防车的用途。增强了孩子们的感性认识,拓展了视野,提高了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提高了全体师幼的消防意识和逃生技能,掌握了在突发事件中的快速应变能力和自救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我园也将进一步把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中,常抓不懈,为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创造安全的环境。

试听 / 访园Reservation

免费获得试听课程

欢迎您的拜访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了解更多云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