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内新闻new

【云堡师训】专家引领,专业成长

时间:2020年01月21日 发布:云堡幼儿园

云堡智能幼稚园2019年 8月26日

2019年8月20日,我园特邀广东省特级教师、幼儿园体验式家长会创始人——匡欣教授,为幼稚园全体教师做为期5天的区域活动创设、一日活动流程、体验式家长会、家园共育专题培训

区域活动的环境创设

区域活动作为一种自由的游戏活动,是幼儿自我学习、探索、发现、完善的活动。幼稚园应为幼儿提供一个丰富的、精心设计的、有序的、探索的、变换的环境。通过提供蕴涵教育价值的材料,来引发幼儿能自主学习、自主发现、自主探索、自主建构。那么,创设区域环境的前提应该是从幼儿视角出发去创设环境

❖ 匡教授说到:幸福的班级环境创设应充分让幼儿的生活自主。

匡教授以“区域环境创设”为主题,用专业独到的眼光、诙谐风趣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案例,从幼儿的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区域活动的重要性,并指出了区域活动实施过程中老师需要解决的一些问题。

参与培训的老师就区域活动该怎样科学的开展,及课堂教学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与匡教授进行了积极互动。

体验式家长会

家长与老师面对面坐在一起,在班级教师的引导下进行思想和观念的碰撞。是新型的信息交流所不能取代的,“体验式”家长会打破了家长会的传统...

定期不定期组织召开家长会,传达幼儿园办园理念,架起与家长之间的沟通桥梁。

家庭是幼儿园重要的合作伙伴,幼儿园开展家长会,能够很好促进幼儿教师和家长之间的相互交流,从而帮助彼此之间共同进步,也更加有利于幼儿身心健康发展。然而,以往传统的家长会模式已存在较为严重的问题,体验式家长会在针对传统家长会不足的基础之上提出了构建以家长为主、互动式、体验式的新型模式的家长会。

区域活动材料的投放指导

此次邀请匡教授前来开展培训,是我园对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视。结合我园实际情况,我园将继续利用各类教师培训平台,扎实办好开放式教育,让每一个家长与教师都成为家园共育的主体,共同承担起培育孩子的责任,为培养健康快乐的孩子而不懈努力。

试听 / 访园Reservation

免费获得试听课程

欢迎您的拜访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了解更多云堡动态